影/「酒駕被吊照2年可能會影響工作生活」 周春米:修法不能靠民粹意氣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未來若正式通過修法,酒駕罰鍰將會加重到3至9萬元,吊扣駕照2年,而且汽機車罰則相同。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擔心,吊扣駕照2年的罰則可能會引發疑慮,對於一些交通較不便的城市有可能會影響民眾的生活和工作,而酒駕修法也應該朝大家都有共識的方向進行,「畢竟不能靠民粹意氣」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,周春米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對酒駕可能的新罰則表示有疑慮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周春米於20日在臉書發文,對於「友黨前主席」指責其他立法委員不認真開會,搬出《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修正條文》已有協商結論,為何不趕快進入二、三讀程序的質問,她提出不同的看法。

周春米表示,說有「協商結論」,可能是有疑問的,因為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並沒有在結論上簽名,就表示還沒同意,「怎麼能說朝野黨團都同意呢?」

周春米對於酒駕還沒通過的新罰則也有疑慮,《道交處罰條例》規定酒駕的酒測值是0.15到0.25,機車酒駕的處罰和汽車酒駕的處罰都相同,修法後的規定則是罰3萬元到9萬元,吊扣駕照2年。她認為,這對大眾運輸交通不足的城市,如屏東的民眾,會引起許多不方便,因為「這些人大多從事勞動工作,若駕駛人酒駕,其駕照被吊扣兩年,他無法以機車代步,可能就會影響生活和工作。」

周春米強調,杜絕酒駕是大家都有共識的修法方向,但要怎樣修法才是「罪責相當」,「畢竟修法不能靠民粹意氣」。

▼以下為周春米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周春米臉書)

▲▼周春米20日在臉書發文,對酒駕新罰則有疑慮。(圖/翻攝自周春米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