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準會大改態度「今年不升息」 美股一度翻紅...收盤仍跌多

▲▼美股,股市,股票,紐約證卷交易所。(圖/路透社)

▲聯準會宣布今年不升息,但美股仍跌多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在當地時間20日宣布,維持利率水準不變,今年內也不會有再升息的規劃,預計明年才會升息。外媒分析,此舉顯示聯準會預期美國的經濟成長將趨緩。消息宣布之後,美國華爾街股市一度翻紅,但終場三大指數仍跌多漲少。

在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結束後,聯準會在20日一致表決通過,維持基準利率在2.25%到2.5%的水準不變,並計劃9月結束縮表。路透社報導,聯準會對於升息的態度有大轉變,宣布到2021年只會升息一次,Fed的決策者認為,不再有必要將利率調升至「限制性」水平。

去年9月,聯準會官員預測2019年將會升息3次。目前預計到了2020年,利率就會達到2.6%的巔峰值,比起聯邦基金利率的歷史平均水平低了大約1%,也顯示表明美國經濟進入了一個更低迷的時代。

聯準會主席鮑威爾(Jerome Powell)在記者會上提到,接下來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,才能看到就業市場或是通膨的前景改變其政策,因此Fed的決策者在調整利率之前,將會保持耐心。

聯準會的鴿派態度一度帶動美股三大指數上漲,但收盤仍以下跌居多。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41.71點或0.55%,收25745.67點;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8.34點或0.29%,收在2824.23點;納斯達克指數則小漲5.02點或0.07%,收7728.97點。

科技股則受到受資金影響,幾乎都呈上漲趨勢,Facebook漲了2.4%,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電商龍頭亞馬遜皆上漲約2%,蘋果公司漲近1%。另外,由於Imperial Capital上調了對Netflix的評估,Netflix股價大漲近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