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全球幸福報告出爐了 台灣第25「東亞最幸福」!

▲▼信義計劃區鳥瞰,台北101,南山人壽總部,信義區豪宅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灣在2019全球幸福報告中排名25,比去年進步一個名次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你幸福嗎?每年3月20日是「國際幸福日」,聯合國於今日公布2019《全球幸福報告》(World Happiness Report),北歐芬蘭再度蟬聯全球最幸福國家,丹麥、挪威則緊追其後。台灣在全球156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25,遠超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等東亞鄰國。

聯合國「可持續發展網路」(SDSN)以自由、預期壽命、社會支持、信任與政府腐敗、人均GDP等指標,評比各國的幸福程度,也是自2012年以來第七次公布年度調查報告。

今年全球最幸福國家仍由北歐獨占鰲頭,第4至第10名分別為冰島、荷蘭、瑞士、瑞典、紐西蘭、加拿大和奧地利。在東亞方面,排名第25的台灣,比新加坡、泰國、南韓、日本、香港和中國等鄰近國家地區都還要高。

至於最不幸福國家,前10名大多分布在撒拉哈以南非洲或中東地區,分別為南蘇丹、中非、阿富汗、坦尚尼亞、盧安達、葉門、馬拉威、敘利亞、波札那,以及加樂比海的海地。

2019全球幸福排行榜前30名:

1/芬蘭
2/丹麥
3/挪威
4/冰島
5/荷蘭
6/瑞士
7/瑞典
8/紐西蘭
9/加拿大
10/奧地利
11/澳洲
12/哥斯大黎加
13/以色列
14/盧森堡
15/英國
16/愛爾蘭
17/德國
18/比利時
19/美國
20/捷克
21/阿拉伯聯合大公國
22/馬爾他共和國
23/墨西哥
24/法國
25/台灣
26/智利
27/瓜地馬拉
28/沙烏地阿拉伯
29/卡達
30/西班牙

▼聯合國公佈2019全球幸福報告。(圖/翻攝worldhappiness網站)

▲▼聯合國公佈2019全球幸福報告。(圖/翻攝worldhappiness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