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忙各的!蔡英文南太拚外交 賴清德國內拚總統初選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選戰開跑,藍綠兩黨黨內初選戰火越燒越旺。力拼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預計21日將出訪南太平洋3友邦,身為總統忙著出訪行程,國內卻也不得安寧,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拋出震撼彈,將投入黨內總統初選,讓小英面臨內外交迫局面,也讓這趟出訪行程更受到外界關注。

民進黨18日展開總統大選黨內初選登記,賴清德在登記首日就拋出震撼彈,他聲稱民進黨處境比2008年還險峻,決定勇敢承擔並前往登記。蔡英文則在19日派出年輕議員代為領表,21日前將正式登記,「蔡賴對決」正式展開。

賴清德決定投入黨內初選,消息一出震驚政壇,半路殺出的程咬金讓小英措手不及。綠營黨內紛紛表態,包括英系掌門人陳明文在內等36名民進黨立委召開記者會聲援挺蔡英文連任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、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黨內大咖也表態支持小英,台南市議會及不少黨內獨派則是力挺賴清德。

蔡英文預計21日至黨部正式登記參選,下午馬上就要展開出訪行程,忙著外交國家大事,還得面臨國內的總統初選挑戰,讓小英這趟太平洋出訪行程顯得內外交迫。

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20日表示,身為黨主席他有責要確保蔡英文能專心國家政務,總統出訪與初選協調時間重疊,卓榮泰坦言為讓初選程序妥善進行,他考慮適度延長協調時間,若導致社會責難,「我承擔。」

廣播主持人周玉蔻20日傳訊息詢問賴清德,對於協調延後的看法,賴清德表示:「原則上,尊重黨主席」。卓榮泰看到訊息後感謝賴清德,他強調,賴清德擔任過國家重要領導人,知道國家重要的外交工作比任何事情重要,不過是否真的要延長初選時間,卓榮泰僅強調還在考慮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