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登記參選完就出訪!賴清德祝福總統 連8天暫停競選行程

▲▼總統接見「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」 蔡英文遭球隊吉祥物從背後偷襲環抱 露出驚訝表情連續畫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欲爭取連任,怎料突殺出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為政壇投下震撼彈,兩人之爭是否分裂民進黨備受關注。不過,已領表登記的賴清德,日前便提出不插旗、不造勢、不用宣傳車、不掛競選看板、不動員、不設競選總部的「五不策略」,希望能減低初選衝擊。面對蔡英文21日正式參選後就將赴南太平洋友邦一連8天出訪拚外交,賴清德也在今晚表示祝福總統拚外交一切平安順利,這段期間將不會有公開競選行程。

對於遭指傷害民進黨,賴清德說明,民進黨要藉由初選,說清楚過去的作為,講明白改善之道,藉此跟社會大眾報告未來要如何帶領台灣,「如果擔心初選會造成傷害,我們就要有決心,把這一場總統初選,打造為典範級的初選,超越個人、派系,完完全全為了台灣,也呼籲黨公職不必表態、不必選邊站,派系休兵、組織不要動員。」希望大家相信民主進步黨,相信蔡英文總統,「也要相信我」。

賴清德18日宣布參選總統並領表登記黨內初選,表示316選舉結果雖然守住基本盤,但深刻感受到民進黨的處境仍然極其艱困,決心力挽狂瀾,選擇承擔責任;蔡英文選在21日下午1點10分,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帛琉、諾魯和馬紹爾群島前,親自登記參加初選。

根據民進黨初選時程,18日至22日為領表登記,4月2日則是初選協調截止日,4月4日至9日政見發表會登場,4月10日至12日進行全民調民意調查,4月17日便決定候選人。

由於蔡英文出訪行程與初選協調時間重疊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透露考慮將協調時程往後延。對此,賴清德則說,「原則上,尊重黨主席」。

有關初選協調,民進黨中常會20日中常會也通過增聘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顧問,包括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人,協調初選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