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少年上癮多 舊金山議員華頌善提議禁售電子菸

▲▼電子菸。(圖/路透)▲▼電子菸調味劑。(圖/路透) 

▲舊金山、芝加哥與紐約要求重新評估電子菸對健康造成的影響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舊金山市議員華頌善(Shamann Walton)19日擬提案禁售電子菸,一旦通過,就會成為聯邦政府針對電子菸產品進行管制前,首個美國電子菸禁令。舊金山、芝加哥與紐約發出聯合信函,要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,重新評估電子菸對健康造成的影響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舊金山市府檢察官赫雷拉(Dennis Herrera)表示,FDA的評估早該在電子菸進入市場前完成,然而監管單位卻將廠商申請產品的評估期現從2018年8月延至2022年8月,以「廠商與該單位都需更多時間準備」為由。他批評,「這造就整個世代的年輕人對尼古丁上癮。」

這項提案也要求電子菸廠商在2021年8月前向FDA提出正式申請,以繼續販售。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戈特利布(Scott Gottlieb)在同日做出回應,考慮到近期國內青少年電子菸使用率增加,「我們正在討論,是否應該繼續在便利商店銷售電子菸的調味劑。」

▼電子菸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電子菸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大多數電子菸產品都含有尼古丁成分,不僅會使人成癮,也會對青少年尚在發展中的大腦造成傷害,然而在美國,青少年的使用率卻比成人還高。電子菸反對人士表示,廠商鎖定未成年販售,除了推出多種口味,還透過行銷手法,將電子菸塑造成潮流商品。

舊金山市議員華頌善擬提出法案,禁止在該市販售電子菸,除非產品通過FDA審查認可,才允許販售;除此之外,他也計畫進一步推動禁止市府所有地製造、販售電子菸的法令,並強調「我們不希望菸出現在我們的城市」。這項提案主要針對租借70號碼頭的美國電子菸製造商Juul Labs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