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休士頓化學工廠大火!刺鼻黑煙衝天際…可能還要再燒2天

▲▼德州休士頓工廠大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州休士頓工廠大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休士頓一座化學品工廠17日發生火警,火勢猛烈一發不可收拾,直到當地時間19日仍在延燒中,滾滾濃煙也籠罩部分區域。由於難以預估何時能控制火勢,官員推估大火可還會延燒兩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一座隸屬於洲際碼頭公司(Intercontinental Terminals Company, ITC)的化學工廠17日爆發大火,隨後引燃了工廠大15座儲存槽中至少12座。據悉,起火的儲存槽中含有石油、去光水、香蕉水等物質。

當局稍早前表示,火勢至少要等到當地時間20日才能夠撲滅,但休士頓所在的哈立斯郡(Harris County)官員則說,由於火勢不斷變化,目前尚未有確切時間表。

大火產生的黑色濃煙蔓延整片區域,在數公里之外便可聞到刺鼻氣味,當地居民憂心煙塵對健康產生危害,當局則一再保證空氣污染危險性很低,還不到發佈警報的程度。雖然聯邦監管機關承諾空氣品質無虞,但當地環保團體已經打算自行設置檢測儀監測數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