畫一條線就成瀑布!Nvidia打造最強繪畫AI「GauGAN」隨便畫都超逼真

▲▼Nvidia新繪圖AI GauGAN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vidia)

▲Nvidia此次在GTC 2019期間進一步發表了「GauGAN」。在左方畫布畫上一條線,即可即時生成逼真瀑布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vidia,下同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羨慕網路上那些「小畫家達人」能用小畫家繪出超精緻圖畫嗎?想畫出超逼真風景畫但其實連顆樹都畫不好嗎?別擔心,Nvidia這項黑科技能讓你隨便抹一塊綠色就出現一片森林,畫山畫水都再也難不倒你。

繼先前透過基於生成對抗網路(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,簡稱GAN)建立的StyleGAN,讓人工智慧創造「不存在人臉」後,Nvidia此次在GTC 2019期間進一步發表了「GauGAN」。GauGAN工具的操作方式與小畫將差不多,不過下方的調色盤分別代表了特定自然事物,如代表天空的藍色、代表樹的綠色及代表花的紅色等,利用這些顏色在右邊的畫布上塗抹,人工智慧便會即時轉成相似輪廓的風景。

GauGAN是以後印象派畫家高更(Paul Gauguin)作為命名靈感,從建築師、城市規劃者及景觀設計師到遊戲開發人員,GauGAN可以作為創造虛擬世界的強大工具,透過人工智慧來了解現實世界的景物外觀,這些專業人員能更好地描繪出自己的想法原型並快速更改場景。

▲▼Nvidia新繪圖AI GauGAN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Nvidia)

Nvidia借助超過一百萬張圖像進行訓練,分析照片內的元素及光影效果,同時也在模型訓練中抽換標籤元素,如讓草地變成雪,使系統因應雪地將場景轉換為冬天,原先枝葉茂密的樹木也會變成枯枝。除了擬真的自然元素外,GauGAN也會模擬出相應的光影變化,如倒映在水中的樹木及日出、日落的變化等。

Nvidia應用深度學習研究副總裁卡坦扎羅(Bryan Catanzaro)說,這就像一張張彩色圖片,根據使用者描繪的樹在哪、太陽在哪、天空在哪,然後生成對抗網路根據對真實圖像的了解,填充所有的細節、紋理及反射、陰影及顏色。「這項技術不僅可以將圖像拼接在一起,還可以切割、黏貼紋理。它實際上是在合成新圖像,與藝術家的繪畫方式非常類似。」

►肉眼已經不可信 AI竟能創造不存在的人臉
►這個OO不存在!GAN技術正夯 AI造圖網站激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