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度配合菲國推動「大建特建」 王毅:雙方將進一步深入對接

▲高度配合推動「大建特建」 王毅:雙方將進一步深入對接(圖/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)

▲王毅菲律賓外長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會談。(圖/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0日與菲律賓外長奧多羅•洛欽(Teodoro Locsin)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會談,王毅表示,習近平主席所提出的「一帶一路」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(杜特蒂)推出的「大建特建」規劃會互相配合,「雙方會將兩者做進一步深入對接。」

王毅指出,3年來已啟動了一系列的重大合作項目,除了利於菲律賓經濟民生各個領域,甚至不斷促進區域發展,讓整個地區一同受惠。據悉,目前中菲雙方正就下一步的合作規劃進行積極的協商,希望讓進一步的合作加順利。

王毅表示,我們將持續推進重大基礎設施項目「實施、規劃、儲備」,並且繼續關注改善民生問題,以基建和工業園區建設帶動就業和發展,讓更多菲律賓百姓能夠受惠。此外,他也提到,「我們將加大技能培​​訓及技術轉移方面的合作,幫助菲方加強能力建設,提升產業結構及工業化水平」。

▲高度配合推動「大建特建」 王毅:雙方將進一步深入對接(圖/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)

▲對於推動「大建特建」,王毅表示,雙方將進一步深入對接。

王毅強調,第二屆「一帶一路」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下個月會在北京舉行,兩國的領導人將再次會晤,下一次的會面將成為雙方進一步對接「一帶一路」和「大建特建」的重要新契機。王毅表示,「雙方將達成重要共識,簽署更多合作文件,為兩國創造雙贏局面、共享發展繁榮,並共同開闢更加廣闊的前景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