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費A肝疫苗4月8日起擴大接種對象!估11萬孩童受惠

▲流感疫苗、注射、打針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打疫苗資料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有基層診所陸續收到A肝疫苗將擴大接種對象的公文,疾病管制署今(20)日證實此事,為照顧弱勢兒童並提升國民免疫力,衛福部自4月8日起擴大公費A型肝炎疫苗對象至國小六年級(含)以下的所有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學幼童,每位均提供兩劑公費A肝疫苗,估計有11萬名兒童可受惠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,兒童若完成兩劑A型肝炎疫苗接種,可維持保護力達20年以上,是預防A型肝炎最有效的方法。寶佳公益慈善基金會的捐贈下,疾管署自2018年1月開始提供2017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幼兒,年滿1歲之後可接種兩劑的A肝疫苗,現在則更進一步,擴大到小六生(2006年9月2日以後出生)以下的弱勢孩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表示,A型肝炎是主要是經由食用受病毒污染的食物、飲水或與感染者共同飲食及親密接觸而造成感染。感染A肝大多數會自然痊癒並產生抗體,但仍有少數病例會發生猛暴性肝炎,嚴重可能致死,致死率約千分之三。

羅一鈞指出,50歲以上國人大多在兒童時期感染過A肝,體內具有抗體,隨著衛生條件的改善,國內已有多年沒已A肝流行,讓大部分的年輕族群、幼兒都不具有A肝抗體,加上近期因為國際間交流頻繁、民眾生食習慣增加、年輕族群行為改變等因素,讓A肝疫情又再出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