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漏水夠2000萬人用  英國25年內水資源乾枯

▲▼人們每年消耗約9兆立方公尺的水,隨著全球人口的增長,水成為寶貴的資源。(圖/LibreStock)

▲人們每年消耗約9兆立方公尺的水,隨著全球人口的增長,水成為寶貴的資源。(圖/LibreStock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隨著地球暖化,不只北極熊的生活受到影響,加上全球人口暴增,以及人類的生活習慣不佳,英國環境署指出,未來25年內,英國將無水可用!英國政府指出,除了要解決民眾的不良習慣導致的漏水問題外,還得興建海水淡化廠來增加可使用的水資源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英國環保署署長詹姆斯.貝文爵士(Sir James Bevan)19日表示,氣候變化是造成英國水資源變化的最大原因,再加上英國目前人口為6700萬人,預計到2050年將增加至7500萬人,除了用水需求提高外,根據統計,由於漏水問題,平均每天流掉的水足夠滿足2000萬人的需要,因此如何改善漏水問題以及增加可使用的水資源,都是未來一大課題。

英國水務公司(Water UK)表示,公司將承諾於2050年內讓漏水比率減少5成。爵士也表示,未來英國國內將透過水管與運河將水運往缺水嚴重的地區。

全球為了因應水資源危機,不少國家已興建海水淡化廠,例如以色列、新加坡、澳洲、美國以及巴基斯坦,由於海水淡化需要大量資金,不少國家還是呼籲民眾必須節約用水,才能減緩水資源缺乏的速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