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挑戰蔡英文連任路 韓國瑜:民進黨可能在演戲

▲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正式投入民進黨內2020初選,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。面對「蔡賴對決」,高雄市長韓國瑜晚間表示,民進黨可能只是在演戲,以求營造團結抗敵的氛圍,國民黨應該要冷靜,而不是只想坐收漁翁之利。

賴清德18日宣布參選總統並領表登記黨內初選,欲爭取連任的總統蔡英文則將在21日下午1點10分、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前,親赴黨中央登記。

韓國瑜接受《新聞深喉嚨》專訪時指出,蔡賴分裂危機有可能只是想演戲,就為了赦扁、蔡賴配的大團圓結局,國民黨還是要注意,不該以為能坐收漁翁之利,否則就太不了解民進黨。

韓國瑜也批評,賴清德走得是「二不一半」,即不要中華民國、不要九二共識、台獨搞一半,但「台獨比梅毒還可怕」,梅毒是害了老婆、孩子,而台獨將害到全台2千3百萬人,認為和氣才能生財,60歲的賴清德想懸崖勒馬不容易,台灣人民的命運就要自己用選票決定。

對於是否參選2020,韓國瑜重申,目前重點就是把市政做好,不願正面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