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給街友提款卡「自己去領錢」! 平頭男看到明細單給一個大大的讚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一名平頭男2018年8月和朋友在露天餐廳聚會時,遇到一位留滿鬍鬚的街友前來乞討,他二話不說就選擇幫助對方,但他不是打開錢包給對方現金,而是直接提供銀行提款卡和密碼給街友。最後這位街友依照原先約定,只領出20英鎊(約817元台幣),一毛錢都沒有多拿,並將提款卡與明細單乖乖的交還給平頭男,此舉讓人忍不住稱讚「對人性重新燃起希望!」

▲▼平頭男給街友提款卡和密碼,叫他自己去領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ack Fada)

▲平頭男給街友提款卡和密碼,叫他自己去領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ack Fada,下同)

 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事件發生在泰恩河畔紐卡索(Newcastle-upon-Tyne),街友和平頭男的互動全被在附近工作的法達(Jack Fada)給錄下。他表示,自己造訪過多個國家,體驗了世界各地的民俗風情,「但我不認為有人比紐卡索的人更善良」,已經深深被平頭男的善心、街友的誠實給感動,最近決定將影片放到網路上,讓這暖心故事被更多人看見。

▲▼平頭男給街友提款卡和密碼,叫他自己去領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ack Fada)

▲街友拿著鈔票給對方看,證明自己只有拿20英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Jack Fada,下同)

影片中可見,街友領完錢後就拿著提款卡和明細單回到原地歸還,手中握著20英鎊的鈔票,沒有起了貪念就領走平頭男戶頭裡全部的錢,而是十分珍惜對方的善心幫助,平頭男的也豎起大拇指回應,對他的誠實給予大大肯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