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楚特12年4.3億合約中無逃脫條款 在天使養老待到39歲

▲楚特表現超猛,成為天使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打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楚特合約破大聯盟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球星「神鱒」楚特(Mike Trout)與天使簽下12年4.3億美元天價合約,根據洛杉磯時報記者沙金(Bill Shaikin)報導,這紙合約不包含任何逃脫條款,意味著合約走完,現年27歲的楚特將是39歲,等於是簽下一張退休合約,有望在天使隊退休。

楚特於紐澤西出生長大,從小就支持離家不遠的費城球隊,時常在休賽季出現於NFL費城老鷹和NBA76人主場看球,球迷也認為他會是費城下一個超級英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由於合約中沒有附帶任何逃脫條款,楚特將在天使隊待到2030年球季結束,如果這當中沒有交易,楚特基本上將在天使隊退休,費城人期待他與哈波組成史上最強外野陣容的願望也將落空。

▲哈波積極招募楚特加盟費城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波恐怕是無緣與楚特同隊奮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楚特這份合約創下大聯盟多項紀錄,超越哈波(Bryce Harper)與費城人簽下的13年3.3億美元,成為北美四大職業運動史上最大合約,平均年薪逼近3600萬美元,也是史上最高的平均年薪,更是大聯盟百年歷史以來首位「四億男」。

楚特可說是不可多得的稀世奇才,據《Baseball Reference》資料,楚特職棒生涯累積WAR值64.3,比兩大超級球星馬查多(Manny Machado)的33.8和哈波的27.4相加還要高,值得一提的是,楚特目前累積的WAR值已經超越部分名人堂球員。

楚特於19歲登上棒球最高殿堂,2012年站穩大聯盟,成為史上首位單季完成30轟、40盜的菜鳥,也是歷年來最年輕達成30轟30盜的球員,同時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單季30轟、45盜和125得和的球員。

自2012年奪得美聯新人王開始,連續7年入選美聯明星隊,在2014年摘下生涯首座美聯MVP,成為自1997年小葛瑞菲(Ken Griffey, Jr.)之後,首位獲全票支持拿到年度MVP的球員,接著2016年第二度奪得美聯MVP,成了史上第6位在25歲前就兩度獲得MVP的球員。

▲聖地牙哥教士隊馬查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教士隊以10年3億美元簽下馬查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楚特天使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

謝國城少棒/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、南投縣晉級4強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