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東再傳魚販「宰殺私售江豚」 背、尾鰭被割掉全身染血

▲江豚,宰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廣東湛江徐聞縣驚傳有魚販私宰保育類江豚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廣東湛江徐聞縣一處菜市場,近日驚傳有人疑似宰殺販賣江豚。從網路曝光的影片中可見,攤販老闆當時正把割掉的背鰭、尾鰭放在黃色塑膠袋裡,旁邊還有10幾名村民圍觀;而被宰殺的「魚」,看起來非常像保育類的「印太江豚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從網傳影片可見,一條身上帶有傷痕及全身沾滿血漬的「疑似江豚」被擺放在魚攤上,魚鰭魚尾全被割下販賣。當地漁政大隊工作人員表示,已找到魚販老闆,該名老闆聲稱這條疑似江豚的魚,是從漁民那裡收購來的。至於該魚是否為江豚魚類,目前正由相關專家鑑定中,當地公安也已介入。

▲江豚,宰殺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珠江口中華白海豚保護區專家透露,根據發現的地點,這條魚疑似就是「印太江豚」,不過要確認品種的話,最好做DNA鑑定。

遭宰殺的那條「疑似江豚」,目前已由當地政府部門轉交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魚類專家鑑定,暫時還沒對涉案人員吳某映做出處理。當地政府表示,若鑑定該疑似江豚屬於國家重點野生保護動物,徐聞縣相關部門將依法追究犯罪人員刑事責任。

其實這不是徐聞縣第一次傳出有魚販私宰或販賣江豚的事情,上月初2名青少年經過市場時,發現有魚販在賣江豚,他們倆於心不忍,最後花了15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6875元)將江豚買下放生。

▲待售的江豚被放在小小的冰櫃裡,眼睛「淚流不止」,模樣令人心疼。(圖/翻攝自掌上徐闻)

▲待售的江豚被放在小小的冰櫃裡,眼睛「淚流不止」,模樣令人心疼。(圖/翻攝自掌上徐闻)

作為大陸國家重點保護動物,江豚現存的數量並不多,目前認定至少有三個物種,分別是印太江豚、長江江豚和東亞江豚。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潘碧靈3日在兩會首場委員通道上曾表示,長江流域的生態環境,特別是水質已經有了明顯的改善,被譽為 「水中大熊貓」的長江江豚目前有1000頭,洞庭湖中的江豚最少的時候只有72頭,現在恢復到了110頭。

▲長江江豚。(圖/CFP)

▲長江江豚模樣相當可愛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