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陰陽變天三溫暖!30℃夏「一夜降10℃」回寒冬 周五鋒面掃雨北台灣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全台回溫狂飆!中央氣象局表示,20日各地陽光露臉,氣溫持續升高,尤其中南部可達31度左右,但低溫仍只有約18度,日夜溫差較大,預估30度溫暖熱天將持續到21日(周四),22日(周五)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,加上東北季風增強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轉雨變涼,高溫有近10度降幅,一夕之間從夏天變冬天。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北方將有鋒面生成通過台灣。(圖/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表示,20日天氣穩定,全台、金馬澎大多陽光露臉,白天氣溫持續回升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;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舒適溫暖,中南部溫暖微熱,預測北東高溫約27到29度,中南部則可達31度左右,但早晚仍有涼意,低溫仍只有18至21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。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把握兩天暖熱夏天,周五開始變天轉涼,宛如回到寒冬。

預估熱暖天氣將持續至21日,各地天氣穩定,晴到多雲,持續回暖,白天西半部高溫普遍都將超過30度,溫暖微熱,頗有有夏天的氛圍,僅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到了22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,北東天氣明顯轉涼,高溫驟降10度左右,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。

氣象局提醒,21至22日將變天,氣溫驟降,23日(周六)則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,其他地方早晚轉涼,水氣偏多情況下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。

對此,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也在《洩天機教室》中分析,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20、21日各地晴時多雲、大幅回暖,西半部高溫將升至30度以上,為春暖似夏的天氣,但22、23日鋒面過境,中部以北伴隨明顯降雨,加上東北季風增強、氣溫驟降,乍暖還寒的天氣,有如洗「三溫暖」的變化。

把握這兩天好天氣!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,周五前兩天有點像是夏天,新的一波正在變化當中,預計明、後2天北方鋒面生成,伴隨強冷空氣南下,這波鋒面到達台灣時可能水氣會再少一些,但鋒面通過,雨還是會下,重點是後面的冷空氣,北台灣氣溫將明顯下滑,回到冬天時的溫度,約16至18度,尤其空曠地區可能下探14度。

▼周五北台驟降溫。

▲▼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