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灣過去3年有變嗎?他列17項蔡英文政績 網讚「選對人了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8日宣布領表參加黨內初選,為2020總統大選投下震撼彈。為此,有網友在PTT發問「三年過去了,台灣現在有什麼改變嗎?」結果有人回文列出總統蔡英文17項政績,還反問「第一次看到實現這麼多政見的總統,不挺嗎?」掀起熱議。

▲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「三年過去了,台灣現在對比三年前,有什麼改變嗎?一樣一堆人在抱怨,似乎沒比較好。」引發迴響,但其中有網友列出蔡英文政績反擊,引發正反論戰。

這名網友列出的17項政績分別為:

1.蔡川通話
2.年金改革
3.轉型正義
4.黨產歸零
5.潛艦國造(美國通過輸出許可)
6.工資調漲120-150
7.擺脫22k
8.全民減稅
9.健保欠費不鎖卡
10.股市最長萬點行情
11.婚姻平權
12.解決國道收費員問題
13.長照2.0的普及(真的差滿多的我阿嬤都去跳舞了)
14.美通過台灣旅行法(允許高層互訪)
15.五大創新產業持續實踐中
16. 美國正式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
17.政府債務占GDP比率減少3%

許多網友看完後,紛紛留言表示,「她3年做這麼多,國民黨什麼都沒做還爛8年 你說呢」、「從長遠來看...小英哪件事做錯了?」、「說一樣爛的根本沒好好了解只憑感覺在判斷」、「還有公司的營所稅調高,個人稅降低」、「光是她敢站出來說我們是一個國家,她是一個國家的總統,這樣就贏國民黨了。」

不過,也有人不以為然,留言批評:「可惜不敢打房,說好的居住正義呢」、「一例一休導致一堆服務業店家調漲 ,生活費漲很兇」、「把我的7天假還來」、「 物價漲超多,農地也能種工廠」、「常跳電,空氣變超差,勞工更不快樂。」

▲▼蔡英文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網友列出蔡英文17項政績,掀起熱議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今年1月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強調,今年自元旦起再次調高基本工資,這是她任內連續三年調漲,至今已升至23,100元,相比就任前一共成長15%,連帶打工族時薪也調高至150元,「22k這個年輕人的低薪代名詞,已經正式走入歷史。」

蔡英文2月接受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」(CNN)專訪時坦言,她從2016年5月開始執政後,很勇敢地去執行一些改革方案,像是年金改革、提出同婚議題等,都讓受到影響的人累積很多不滿,而這個累積的情緒是有被擴散,也因此影響了2018九合一大選的結果,但這不代表社會對兩岸議題態度的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