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0艘蒼龍級潛艦「翔龍號」服役 部署廣島吳市

▲▼日本海上自衛隊「昇龍號」(SS-510)在2017年11月於川崎重工的神戶工廠下水,該艦為蒼龍級潛艦的10號艦。(圖/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臉書)

▲日本海上自衛隊「翔龍號」(SS-510)。圖為2017年11月下水儀式。(圖/翻攝自日本海上自衛隊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海上自衛隊第10艘蒼龍級潛艦「翔龍號」,3月18日在川崎重工神戶工場執行服役引渡儀式,包括川崎重工社長金花芳、防衛副大臣原田憲治都則都到場參與儀式。日本計畫將在2021年以前打造22艘潛艦。

根據日本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一名官員現場表示「中國潛艦和船艦正試圖從東海進入日本另一側的太平洋,例如沖之鳥島等地方,潛艦的存在可以加強威攝力,將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」。

「翔龍號」於2017年11月下水,造價520億日元(約137.8億新台幣)全長84公尺,命名為「翔龍號」,是期許它能從高處判斷敵情並迅速採取行動,它的特色是裝備有高性能的聲吶裝備,具有強大的搜索與隱身能力。

據了解,蒼龍級潛艦可以視為親潮級潛艦的放大改良版,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一種採用「斯特林AIP閉迴圈推進系統」動力的潛艦,沿用與「親潮級」相似的葉卷型艦型以及單、雙殼複合構造,但全長增加至84公尺,舷寬也略增為9.1公尺,排水量從3500噸增加至4200噸,成為全世界排水量最大的柴電潛艦。主武裝為六具533公厘魚雷發射管,可發射反艦、反潛魚雷和反艦導彈。

有分析稱,蒼龍級潛艦是世界上最安靜的常規潛艇之一,水下航行噪音只有105分貝,潛艇外殼鋪設了先進消音瓦,艇內透過浮筏減震,機械噪音極小,能使敵方主動聲吶探測距離降低50%;一般常規潛艇的水下航行時間較短,例如俄製基洛級潛艇只能使用電機在水下航行3天,就必須浮出水面,或利用通氣管啟動柴油機充電,而蒼龍級潛艦卻可以在水下連續航行至少15天,如果以低於4節速度慢速水下航行,則可以持續航行20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