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幫極端主義「宣揚惡名」 紐西蘭總理誓言:永不提槍手姓名

▲▼紐西蘭槍擊案發生後,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在基督城與穆斯林社群代表見面。(圖/路透)

▲紐西蘭槍擊案發生後,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在基督城與穆斯林社群代表見面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紐西蘭基督城近日發生針對清真寺的血腥槍擊事件,奪走50條人命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19日在國會誓言,將遠永不會說出兇手的名字,拒絕替他宣揚惡名。

阿爾登在國會向在場議員表示,槍手真正想要的就是惡名昭彰,而紐西蘭不會讓他如願吸引大眾關注。她強調,「紐西蘭不會給他任何東西,包括名字也是。」

阿爾登向紐西蘭全民表示,「他是一個恐怖份子,他是一名罪犯,他也是一名極端主義者,但被我談起時,他只會是個無名氏。」她哀痛地說,「我懇求大家,說出那些罹難者的姓名,而不要提到那個奪去他們生命的男人名字。」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,自從基督城慘案發生以來,37歲的阿爾登作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政府領導人,不斷以充滿感情、同理心的方式向公眾說明最新情況,加上禁止媒體過於強調槍手的作案細節,最終使嫌犯的樣貌消失於媒體版面。阿爾登對於事件的處理方式贏得國際讚譽,也讓凶嫌面臨法律制裁的同時,無法得到想要的名聲。

另一方面,阿爾登也承諾修法嚴格控管槍枝;她先前已經表態支持半自動武器的禁令,內閣也已經就修法達成共識,預定於25日公布措施細節。紐西蘭法律允許持有槍枝,此次嫌犯作案用的武器皆是合法購入,當中包括一把半自動步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