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強釣魚台防衛! 日本防衛省著手開發「遠程巡弋飛彈」

▲▼戰斧巡弋飛彈(Tomahawk cruise missile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日本擬研發長程巡弋飛彈。圖為戰斧巡弋飛彈(Tomahawk cruise missile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防衛相岩屋毅在19日的記者會上就政府初步決定開發遠程巡弋飛彈表示,擬改良現有空對艦飛彈,提高射程力爭實現部署。他表示「將早日著手研發,依次在航空自衛隊引進。」外界推測,日本此舉與解放軍海軍艦艇能力提升有關。

根據共同社報導,關於開發的理由,岩屋指出,「近年來其他各國的艦艇正在推進引進射程長的對空武器,考慮到加強釣魚台(日稱尖閣諸島)等『南西諸島』防衛,日本也有必要提高飛彈射程。」

遠程巡弋飛彈具有可從敵方射程範圍外攻擊艦艇的能力。日本政府擬對2017年度開發完畢的據稱射程不到200公里空對艦導彈進行改良,打算將射程提高至400公里以上。

▲▼ 日本F2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F2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空對艦飛彈為用於F-2戰機得以開發,但由於射程較短等原因尚未得到部署。岩屋表示,此外由於F-2預計將在2030年退役,考量到要在後續機型上的使用,將力圖實現加長飛彈射程。

《日本時報》報導,本月26日起將首先在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和沖繩縣的宮古島部署03式防空導彈(Chu-SAM)此舉正是為了填補日本陸上自衛隊幕僚長山崎幸二日前接受《產經新聞》訪問時指出,從鹿兒島縣的大隅諸島到領土極西的與那國島的1200公里琉球群島與釣魚台、大東諸島所構成的「南西地域」,防衛力量幾乎處於的戰力真空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