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宇航空最快11月售票!有配置頭等艙 張國煒要親自把首架A321開回來

▲▼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出席星宇空中巴士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出席星宇空中巴士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19日與空中巴士簽訂「A350XWB購機合約」,宣布引進17架最新型的A350客機,包含5架A350-900及12架A350-1000。他指出,星宇航空目標12月底或明年初開航,最快11、12月開始售票,雖然要走高端市場,但票價不會讓人「坐不起」,而他目前也在進行轉訓,屆時將親自把首架A321neo開回台灣。

▲▼星宇航空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星宇航空最快11月開始售票,目標12月底、明年初開航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星宇航空目標12月底或明年初開航,營運初期的機隊陣容正式配置完成,10架窄體客機A321neo將在今年10月開始交機。張國煒說,預估最快11、12月會拿到民航局發出的營運許可證,屆時就可以開始售票,他說,從賣票到首航時間應該會很短,希望對星宇航空很期待的國人可以多多支持,「不要讓我們開天窗,讓人家笑」。

過去執飛波音777的張國煒也證實,他目前已經在上課,預計7、8月就能完成轉訓,到時候會親自把星宇航空的首架A321neo開回台灣。他說,世界上沒有一個航空公司董事長會親自去檢查飛機,希望他做到這件事可以成為台灣的驕傲,同時也代表著飛機是很安全的保證。至於以後會不會經常親自去開飛機?他說,現在自己就是老闆,時間比較好調配,到時候如果想要了解線上狀況,「想要飛就會去飛」。

▲▼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出席星宇空中巴士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正式與空中巴士簽訂A350XWB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配合2022年開航北美的計畫,這次訂購的5架A350-900預計於2021年底開始交機,12架A350-1000則計畫在2022年第3季開始引進。星宇航空預計2024年底前,機隊規模能達到27架,服務涵蓋東北亞、東南亞、港澳、北美地區等超過20個航點。

▲▼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出席星宇空中巴士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張國煒說,A350會規劃4艙等,包含頭等艙、商務艙、豪華經濟艙及經濟艙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由於星宇航空之前頻頻主打要走「高端市場」,外界也相當好奇票價以及所謂「高端」的服務內容。對此,張國煒說,A350-900及A350-1000都會規劃4艙等,包含頭等艙、商務艙、豪華經濟艙及經濟艙,A350-900配置306個座位,A350-1000則配置350個座位,目前國內航空公司並沒有頭等艙的產品,這次剛好來補足這個缺口,星宇的定位也就是高端航空,沒有頭等艙就不夠格。

但張國煒強調,雖然一直說要高端,但並非是要把票價訂到讓大家「坐不起」,他所謂的高端是希望把服務做到最好,把整體水平拉起來,這絕對不代表票價會遙不可及,而是要讓大家付錢後都感覺到物超所值。

▲▼星宇航空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▲星宇航空這次訂購的5架A350-900預計於2021年底開始交機,12架A350-1000則計畫在2022年第3季開始引進。(圖/星宇航空提供)

另外,外界也好奇究竟星宇航空在客製化服務部分會如何讓人驚艷?張國煒笑說,現在不方便講太多,一講出去馬上就會被學走,但他透露,有些低成本航空的觀念是很好的,在不影響品質狀況下,是可以學習讓客人有多一點選擇。以傳統航空來說,現在都是用套裝方式在販售,但一些客人覺得不需要的東西,其實可以拿掉,並反應在票價上,面對如今廉航的興起,一定要想一套方式才能去競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