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國產天弓導彈異常發射空中自爆 首度出事「燒掉4千萬」

▲▼ 南韓國產天弓導彈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국방부 - ROK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)

▲ 天弓導彈過去試射時並未發生意外。(資料照片/翻攝自YouTube/국방부 - ROK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國產中程地對空導彈「天弓」18日在例行維修檢查中無故發射,幾秒後在空中自爆,成為天弓導彈第一起意外事故,所幸並未造成傷亡。空軍將成立事故調查小組,掌握事發原因,採取後續措施。

空軍18日指出,「駐江原道山區空軍春川基地的一枚天弓導彈在上午10時38分(台灣時間9時38分)異常發射,在附近上空自爆。為安全起見,該導彈被設計在偵測到異常時自爆,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或建築物損失。」

前往附近登山的民眾表示,「在山頂的觀景台休息時,看到有東西突然衝上高空,還伴隨著巨響,3到4秒之後就『砰』一聲的爆炸了。雖然不到耳朵會痛的程度,但聲音真的很大。」

此外,根據民眾拍下的照片,這枚天弓導彈的尾跡非呈直線。空軍對此則說明,由於導彈在未設定目標的狀況下發射,尾跡才會如此曲折。

有「韓版愛國者」之稱的天弓獲俄羅斯的技術支持,開發費用高達8000億韓元(約新台幣218億元),最長射程達40公里,每個發射台搭載8枚導彈,單發價值約達15億韓元(約新台幣4094萬元),於2017年11月首度試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