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「鐵鷹-2」防空系統誤射飛彈 空中自動爆炸

▲▼南韓軍方將批量生產自製的中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(M-SAM)。(圖/翻攝自Global Security網站)

▲南韓「鐵鷹-2」(M-SAM,又稱Cheolmae-2)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。(圖/翻攝自Global Security網站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一座空軍基地於18日上午在維護「鐵鷹-2」防空系統時,一枚飛彈突然異常發射,所幸原有設計中遇到異常程序時會自動爆炸,並無造成任何傷亡。

▲鐵鷹-2測試影片。(影片取自於YouTube)

根據《韓國先驅報》(The Korea Herald)報導,南韓空軍發布聲明,位在江原道春川市的一座空軍基地,18日上午10時38分進行鐵鷹-2防空系統維護工作時,突然一枚飛彈異常發射,所幸導彈在原有設計中,如遇到異常狀況,會啟動自動爆炸,因此並無造成任何傷亡。空軍立即建立調查小組,盡快確認事故原因與採取後續防護措施。

鐵鷹-2是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(ADD)與俄羅斯研發的中程地對空飛彈系統,設計基礎來自於S-350E和S-400導彈系統,最大射程可達40公里,攔截高度15-20公里。鐵鷹-2目前已有海基版本,可從大邱級護衛艦上發射;之後打算繼續升級,改成類似愛國者三型的反彈道導彈,可望增加射程與攔截高度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