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母撐不到女兒婚禮病逝 新娘收到「來自天堂的高跟鞋」崩潰爆哭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萊斯特郡(Leicestershire)的準新娘艾瑪(Emma Letts)在2016年訂婚,將於2019年8月步入禮堂。她一直希望能和母親一起完成這項人生大事,但母親經歷與晚期肺癌的長期抗戰,不幸在2017年離世,讓她相當遺憾。沒想到母親為了陪女兒步上紅毯,生前偷偷為她訂製一雙婚禮高跟鞋,讓日前收到這份驚喜的艾瑪感動落淚。

現年38歲的艾瑪上周收到以母親的名義寄來的粉色麂皮婚禮高跟鞋,鞋底還有母親留下的秘密訊息,「我一直想在妳結婚那天送妳一份禮物。妳的婚禮鞋就是我送給妳的禮物,希望妳會度過很棒的一天。送上很多很多的愛和大大的擁抱。 」

▲▼來不及參加婚禮病逝,新娘收到母親最後禮物淚崩。(圖/翻攝自臉書/Lace and Love)

▲ 艾瑪收到母親生前為她準備的結婚禮物。(圖/翻攝自臉書/Lace and Love,下同)

這份禮物讓艾瑪激動得不知所措,「我開始哭,幾乎完全崩潰,無法呼吸、無法說話。沒有她在身邊,要籌辦一場婚禮真的太辛苦了,我流了很多眼淚」,她的未婚夫理查(Richard Wilson)和她一樣感到驚喜。她表示,這雙來自天堂的高跟鞋令他們非常震驚,卻也感傷得說不出話來。

艾瑪的母親被確診肺癌時,被醫生宣告只能再活1至2年。此後,這名母親開始提筆,寫信給各個家族成員,卻在寫信給女兒以前過世。艾瑪表示,「我沒有收到信,她的時間不夠了。所以這(高跟鞋)對我來說非常特別。」

▲▼來不及參加婚禮病逝,新娘收到母親最後禮物淚崩。(圖/翻攝自臉書/Lace and Love)

▲ 高跟鞋鞋底有母親留給女兒的訊息。

這雙鞋由訂製鞋業者Lace and Love的設計師韋斯(Amanda Weise)所設計。她透露,艾瑪的母親暗中聯絡她,表示自己無法出席女兒的婚禮,要求為這雙精緻的高跟鞋付錢、希望在鞋底寫下她對女兒的愛,並在鞋子送到艾瑪手中以前對她保密。

韋斯坦言,設計出符合艾瑪要求的鞋底、從她母親那裡得到秘密訊息並印在鞋底都讓她飽受壓力,還得避免讓艾瑪知道母親已經付了帳。她表示,「我知道這些對艾瑪來說意味著什麽,因此我也很激動,要把鞋子做好的壓力也就更大。把這份禮物送給艾瑪、也滿足她母親的要求,讓我相當自豪。」

Lace and Love於12日在臉書上分享這雙婚禮高跟鞋的照片和背後的故事,讓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好美的鞋和好美的故事」、「好勇敢的母親」、「對女兒來說一定是相當寶貴的回憶」,也讓幾個月後才會完婚的艾瑪提早收到許多網友的婚禮祝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