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妹曾當人肉箭靶籌錢!25歲姐嘆「痛到流不出淚」 不敵血癌病逝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貴州女孩吉佳麗先前因為在街頭當「人肉箭靶」引來媒體關注,還被民眾當成詐騙份子報警,原來她是為了要替得血癌(白血病)的姊姊吉佳艷籌措醫藥費,當時有許多熱心網友捐錢。不過,吉佳艷不敵病魔,已於16日在浙江病逝,得年25歲。

▲▼大陸貴州女還曾在街頭當箭靶,替姐姐籌醫藥費引起討論,其姊不敵癌症去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吉佳麗在街頭當「人肉箭靶」引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2016年5月,來自貴州畢節的吉佳麗在浙江杭州的武林廣場上,立著一塊板子寫著「人肉靶子,十元一箭」,而她本人就站在木板前面,只要付錢就可以用弓箭對她射擊,甚至接受支付寶、銀行卡付款。但噱頭性十足的募款手法也讓她惹上麻煩,有民眾覺得吉佳麗根本是詐騙份子,因此報警。

杭州警方介入調查後才發現,原來少女是因為姊姊罹患了白血病,雖然已找到適合的骨髓配對,但是治療費用要高達35萬元人民幣,家中負擔很大,她才想出這個誇張的方法,之後也停止用人肉箭靶的方式募款。

▲▼大陸貴州女還曾在街頭當箭靶,替姐姐籌醫藥費引起討論,其姊不敵癌症去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吉佳豔不敵血癌去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可惜的是,哥哥吉佳興在18日對外表示,吉佳豔不敵病魔,已經於16日病逝在浙江醫院三墩院區,吉佳興提到,妹妹停止人肉箭靶募款之後,他們透過網路平台籌得30多萬元的費用,另外七星關區民政局也捐助了3萬元,全用於治療吉佳豔的白血病。

從2016年至今,吉佳豔輾轉雲南、浙江兩地治療,幾天前因病情復發進行化療,結果各項身體指標變低,輸血漿引發過敏,導致癲癇發作陷入昏迷,在12日被送進重症監護室,16日晚間去世。吉佳豔生前一個多月曾多次在網路上感嘆身體病痛,她寫下「被手術刀親了幾口」、「痛得眼淚已經流不出來了。以為自己還好,其實一直在生死邊緣煎熬」等語。

吉佳興表示,妹妹吉佳麗耳聞姊姊重病的消息之後,已經趕到醫院,目前吉佳豔遺體已被親友運回老家貴州,準備籌辦後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