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選總統「2關鍵原因曝光」 吳澧培:年初就感受到他想承擔

▲▼賴清德領表選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賴清德領表選總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18日上午宣布,正式領表登記民進黨2020總統大選提名,突如其來的震撼彈其實早有準備。民進黨大老、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說,年初與賴清德見面時,賴雖沒有明確表達,「但可以感受到他想承擔的心情」;新系成員透露,讓賴清德下定決心的原因就是「基層普遍的失敗氛圍」與「中國大陸的不斷進逼」。

賴清德宣布投入2020黨內總統初選,他受訪時大讚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很高,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,短短的時間當選高雄市長,這次到台南助選,韓說得沒有錯,韓並沒有輸,「我也期待在2020大選上,彼此進行一場君子之爭,贏的人帶領台灣往前走。」賴不久後也在臉書換大頭貼,發表「決心力挽狂瀾」參加總統初選的聲明,贏得不少網友支持。

至於賴清德參選的關鍵原因是什麼?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吳澧培與彭明敏、高俊明、李遠哲4位民進黨大老曾在今年1月2日發表公開信「勸退」蔡英文前,就已和賴清德見面,力勸他要承擔重任。

▲▼賴清德投入黨內2020總統初選,臉書換大頭貼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▲賴清德投入黨內2020總統初選,臉書換大頭貼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吳澧培說,和賴清德第2次見面在今年1月12日,雖然沒有得到正面回應,「但可以感受到他想承擔的心情」,直到3月18日上午8點多,終於接到賴清德來電,表明有意願競選總統大位。

新系成員透露,新系總幹事利錦祥得知賴清德參選意願後,曾在17日南下勸退,但賴心意已決;促使他態度轉變的原因就是「基層普遍的失敗氛圍」與「中國大陸的不斷進逼」,擔心「民進黨不只輸掉政權,更會輸掉台灣主權」,才決定承擔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