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在「沙漠風暴」投擲戰斧!美軍匹茲堡號核潛艦退役倒數

▲▼匹茲堡號核動力潛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匹茲堡號核動力潛艦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軍的洛杉磯級核子動力潛艦匹茲堡號(SSN-720)服役35年以後即將退役,這艘船潛艦曾經參與過1991年「沙漠風暴」行動。未來洛杉磯級潛艦將陸續退役,由維吉尼亞級潛艦接替任務。

《匹茲堡新聞郵報》(Pittsburgh Post-Gazette)報導,1985年服役的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「匹茲堡號」日前返回母港,今年將在華盛頓州布雷默頓基地(Bremerton)退役,結束35年為國效力的使命。

匹茲堡號指揮官迪克勒(Jason Deichler)表示,「對我與艦上弟兄而言,這絕對是一個感傷的消息,尤其是看到一艘以自己家鄉命名的潛艦退役,不過也只有這樣海軍才能獲得更好的技術,所以其實是悲喜參半」。

匹茲堡號於1985年正式服役,滿載排水量為6193公噸,艦身全長約110公尺、最多可搭載110名官兵,最高巡航速度可達20節(約時速37公里)。掛載武裝中除了Mk 48型魚雷外,還有戰斧巡弋飛彈(Tomahawk cruise missile)。

1991年曾參與代號「沙漠風暴」的波斯灣戰爭,對伊拉克境內發射戰斧巡弋飛彈,2002年常駐在地中海,在2003年再度對伊拉克境內發射戰斧巡弋飛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