鯨菲律賓擱淺脫水…活活吐血亡 解剖竟見「胃塞爆40kg塑膠垃圾」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達沃市「大型動物骨頭博物館」近日在臉書粉專貼文表示,一頭年輕雄性柯氏喙鯨(Ziphius cavirostris)15日在菲律賓南部海岸擱淺,牠的胃內被發現塞滿了40公斤塑膠袋,不但無法進食,也沒有體力游回大海,最終在脫水、飢餓的狀態下死亡。

▲菲律賓鯨,塑膠垃圾,鯨魚。(圖/翻攝自臉書D` Bone Collector Museum Inc.)

▲鯨擱淺菲律賓死亡,胃內被發現有40公斤重的塑膠袋。(圖/翻攝自臉書D' Bone Collector Museum Inc.)

綜合外媒報導,「大型動物骨頭博物館」(DBone Collector Museum)17日下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為文表示,工作人員16日在達沃市(Davao City)東海岸發現一隻死亡的柯氏喙鯨,經過解剖後,在鯨魚的肚內發現16個米袋、4個香蕉種植園用袋及各式塑膠袋,共計有40公斤重。

▲菲律賓鯨,塑膠垃圾,鯨魚。(圖/翻攝自臉書D` Bone Collector Museum Inc.)

▲鯨魚的肚內發現16個米袋、4個香蕉種植園用袋及各式塑膠袋。(圖/翻攝自臉書D` Bone Collector Museum Inc.)

博物館方在臉書表示,這頭鯨肚內的塑膠袋量,是他們歷年來見過最多的。博物館主任布萊區里(Darrell Blatchley)透露,這頭鯨魚因為吃進太多塑膠袋,胃中滿是塑膠垃圾,最後無法進食而餓死;他指出,喙鯨胃裡面有這麼多塑膠袋,有些已開始鈣化。

布萊區里補充說道,鯨目動物不會從海洋中喝水,而是從牠們吃的食物中獲取水分;由於鯨魚已經誤食塑膠袋,便不能再消耗大量的食物,幾乎可說是死於脫水和飢餓狀態。

▲菲律賓鯨,塑膠垃圾,鯨魚。(圖/翻攝自臉書D` Bone Collector Museum Inc.)

▲博物館方表示,這頭鯨肚內的塑膠袋量是他們歷來見過最多的。(圖/翻攝自臉書D` Bone Collector Museum Inc.)

漁業局官員則說,該頭鯨魚被發現時已經無法自行游泳,看起來相當憔悴又虛弱,處在脫水狀態,「沒想到第二天在一陣掙扎後,最終仍吐血而死」。

國際人道協會高級海洋科學家馬克西蒙德茲(Mark Simmonds)向CNN記者表示,該事件再次凸顯了「海洋垃圾向野生動物傳播的殘酷危機」,全球必須加緊努力,減少海洋中的塑料汙染,否則這種悲劇在未來會變得更加普遍。

►►►花東「4天3隻鯨豚擱淺」 懷孕喙鯨「胃裡塞滿塑膠袋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