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PA會長批為政治利益毀約 柯文哲嘆:不接待聲明越來越多

記者陳家祥/紐約報導

台灣人公共事務會(FAPA)會長郭正光日前發表聲明,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媒體上談論訪問FAPA的計畫,違背過去私人訪問不能公開的約定,痛批是為了政治利益而毀約,「深感遺憾和痛心」。對此,柯文哲說,這種事情都是幕僚在臉聯絡,自己也不清楚;他也感嘆,「這就是…,唉,現在不接待聲明越來越多。」

FAPA會長郭正光在聲明中指出,1月返台時,與柯團隊一名曾是FAPA會員的秘書來電商談,希望柯文哲此行到華府時能訪問FAPA總部,但因柯言行爭議大,很多會員難以接受,公開訪問會造成FAPA困擾。最後折衷3個條件:私人訪問,不能有媒體跟隨,也不能事先公開;如有媒體跟隨,就不開門;沒有媒體跟隨,他可以進入但不能拍照。

讓郭鄭光不滿的是,柯文哲訪美之前,接受電台訪問的時候,被問到全美台灣同鄉會拒絕接待他的問題,他回應「比較有聯絡的是FAPA,比較想去看一下FAPA,但FAPA說你現在爭議太大,就算來也不能公開,我說好。」

對於郭正光批評毀約,柯文哲18日上午表示,這種事情都是幕僚在連絡,「我也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」;至於郭質疑外流會面的消息,柯也說不曉得,但他也感嘆,「這就是…,唉,現在不接待聲明越來越多。」

媒體追問,是不是幕僚聯繫問題?柯文哲表示,其實自己也沒講什麼,就是2013年有去過,如果有機會回去看一看,「如果他們不要公開接待,我說沒有問題啊我沒有要公開接待。」

而是否一直對FAPA心存感激?柯說,2013年有一次我到美國來好像8個城市10場演講,是王巧蓉安排的。對於郭鄭光質疑為了政治利益陷他於不義?柯文哲說,其實沒那麼嚴重。柯還說到,這也沒什麼(被吃閉門羹),人在世界上被拒絕的是次數多的是。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