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「平交道擋車」大逆轉 !2駕駛還原真相 受困車恐吊照1年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雲林縣斗六市後庄路鐵路平交道日前發生一起驚險事件,差20秒就釀成意外!當時警鈴已響,柵欄也緩緩放下,但一輛黑色轎車疑似比中指惡意擋車,害得後方銀色休旅車受困。不過,稍早2車主到案澄清,表示沒有行車糾紛,也沒比中指挑釁,是網友誤會了。鐵路警方指出,銀色休旅車駕駛雖受困,但行徑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4條,可能吊扣駕照1年;但詳細如何開罰,還要再釐清。

影片中可見,一輛黑色轎車起初快速通過平交道,但不知為何突然停下,導致後方的銀色休旅車受困平交道上。當時休旅車動彈不得,副駕一名女乘客立刻衝下車將前方柵欄抬起,試圖讓車輛從縫隙中通過;短短20秒後,一輛自強號疾駛而過,好在當時休旅車已脫離鐵軌區域,才未釀成憾事。

平交道惡意擋車還比中指,休旅車差20秒險遭火車撞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明輝)

▲網友質疑轎車比中指嗆聲,但薛姓駕駛大聲喊冤,表示他只是揮手示意後車趕緊通過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,引發熱議。有網友質疑,黑車駕駛看見後方車輛受困,疑似還從車窗伸手比中指嗆聲,緊接一踩油門就拍拍屁股離去,根本是「蓄意謀殺」。

臉書社團「台鐵家族」轉貼影片後,也有不少網友留言抨擊,「感覺前面那台黑色轎車有刻意停下來」、「臨走前比中指是怎樣?」、「婦人第一時間應該去按緊急停止鈕」、「難怪火車常誤點,就是三寶害的」、「國寶級自強號是給你撞的嗎?」、「EMU300本來就不多了,幸好沒有真的發生擦撞,不然這速度撞下去應該直接報廢了」、「太誇張,已經把影片傳給鐵路警察局追查了。」

平交道惡意擋車還比中指,休旅車差20秒險遭火車撞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明輝)

▲銀色休旅車乘客下車救援,協助拉高柵欄。

不過,被控惡意擋車的49歲薛姓男子到案後表示,當時他通過平交道後看到路口狹小、無法會車,加上前方雲林路二段又是紅燈,只能被迫停下,並揮手示意後車趕緊逆向通過,以免受困平交道,絕沒有惡意擋車,而網友的指控也都不是事實。

受困平交道的76歲顏姓男車主則供稱,他與前車的薛姓男駕駛無行車糾紛,推測是當時前方道路狹小又紅燈,但對向車輛(行車紀錄器持有者)遲遲未前進,薛男才會揮手示意要對方趕緊通過。而他之所以受困平交道,是因為車跟太緊才無法順利通過。

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斗六派出所表示,目前已確定沒有比中指情事,但顏姓駕駛(銀色休旅車)未等前車先通過,初步認定已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54條第1款「警鈴已響、閃光號誌已顯示,或遮斷器開始放下,仍強行闖越」,可處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,並吊扣駕照1年。至於詳細如何裁罰,薛男又是否違規,還要再進一步釐清。

平交道惡意擋車還比中指,休旅車差20秒險遭火車撞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高明輝)

▲自強號疾駛而過,銀色休旅車逃過一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