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果民主共和國火車出軌墜橋 24死31傷「大多是孩童」

▲剛果,火車,出軌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貨運列車出軌墜橋24死31傷。(圖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剛果民主共和國開賽省(Eastern Kasai)一列火車17日發生出軌事故,造成至少24人死亡、31人受傷。據外媒報導,出事的貨運列車載有偷渡者,行經一條橋時突然出軌翻覆;由於死者大多為孩童,搜救行動因天黑一度暫停,死傷數字恐會繼續上升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貨運列車在開賽省卡南加市(Kananga)以北140公里處脫軌,有數節車廂從橋上墜入河面,另有5節車廂翻覆。列車上的乘客以年幼偷渡者為主,目前已被送往鄰近醫院緊急救治。

剛果共和國近來年頻傳列車意外,媒體分析,可能與路軌破舊及上年紀60年代留下老化且過時的列車有關。這次列車出軌意外,是近月發生的第3宗列車事故,上月也有5人死於相關列車事故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