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訪義或見教宗方濟各 陸外交部回應

▲▼ 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21日到24日出訪義大利,是否順道訪問位在羅馬的梵蒂岡,並與教宗方濟各見面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(18日)指出,自己不了解有關情況。他強調,中方對改善中梵關係始終抱有誠意,並為此做出不懈努力。

耿爽提到,2018年9月中梵簽署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,這是雙方在關係改善進程中取得的重要階段性成果,「中方願繼續與梵方相向而行,進行建設性對話,增進理解,積累互信,推動雙方關係的改善進程不斷地向前發展」。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1日前往義大利、摩洛哥與法國進行國事訪問,部分義大利媒體與熟悉中梵事務的人士指出,習近平很可能順道訪問位在羅馬的梵蒂岡,與教宗方濟各見面。

據義大利媒體(Askanews)7日便報導,對於習近平此次出訪是否會與教宗會晤,教廷外交部長蓋拉格(Paul Gallagher)出席活動時表示,「這目前並不在教宗的行程上」,但這則即時新聞目前已經被「下架」,引起外界更多想象。

對此,我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先前指出,教廷已公開表示沒有規劃,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未來相關發展,並和教廷保持密切聯繫,也期盼梵中主教協議與相關對話發展,有助於保障大陸天主教教友信仰生活,改善大陸日益嚴重的宗教自由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