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揭露:駕駛波音737 MAX 只要上1小時iPad課程

▲▼ 波音公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音公司對於自家飛機充滿信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失事墜毀,回到去年10月,印尼獅航同型班機起飛不久後也墜海。有外媒爆料,部分美國機師並沒有透過模擬器練習駕駛飛機,而是只透過約1到2小時的iPad課程來訓練,完成後就草率上路,不過這個消息並沒有獲得相關單位證實。

《紐約時報》指出,機師通常會在數百萬美元的模擬器中先訓練,但許多曾開過飛機的機師卻是透過iPad熟悉波音737 MAX。當波音推出737 MAX 客機時,專門應對的飛行模擬器卻沒有準備就緒。

西南航空飛行員協會會長威克斯(Jon Weaks)說,「一開始我們本來就希望擁有模擬器,但這不實用,因為它根本沒有完成。」美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工會發言人塔杰(Dennis Tajer)透露,獅航發生空難以前,可以駕駛737 MAX 8的飛行員僅參加1小時的iPad課程。

獅航出事後,美國航空的飛行員要求波音提供模擬器。波音承諾會在幾周內修復軟件,但補充沒有必要進行額外的培訓,有些航空公司同意了,相信沒有模擬器也可以安全駕駛飛機。

衣航波音737 MAX 8客機墜毀,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後,波音曾致電航空公司,承諾會認真處理問題,不過對於飛機仍充滿信心。

塔杰已要求航空公司回應模擬器的問題,得到的回答是「有訂購1個」,飛行員可能會在年底以前接受訓練。聯合航空則被告知必須等到2020,才能有相對應的模擬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