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本週登記參選:「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」

民進黨內總統初選,你支持賴清德還是蔡英文?

賴清德登記參選黨內總統初選,你會認同他?還是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?

投票結果

nan%
nan%

總計 票。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投入2020黨內總統初選,18日中午赴黨中央領表登記,拋下震撼彈。總統蔡英文下午也在臉書表示,會在本週登記參選,爭取黨內提名,競選連任總統,「請大家和我走在一起,用行動告訴所有人,我們的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」

▲▼蔡英文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蔡英文表示,今天是318五週年,她想要跟所有關心台灣民主的朋友說,「只要我當總統一天,一國兩制不會發生;只要我們都在一起,台灣會驕傲且自信地走向全世界。」

蔡英文說,她將在21日即將代表台灣,前往同為「海洋民主」國家的友邦進行訪問。我們要走出去,告訴全世界台灣所堅持的價值和努力。

蔡英文最後表示,要跟各位朋友報告,她也會在本週登記參選,爭取黨內提名,競選連任總統,「請大家和我走在一起,用行動告訴所有人,我們的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」

▼▼▼蔡英文臉書全文▼▼▼

五年前的今天,
學生衝進了立法院。議場內擠滿了年輕人,大聲喊著「捍衛民主、退回服貿」。

那天,我和民進黨所有可以到場的人,都來到議場前,看顧這些學生一整個晚上,直到天亮。那個晚上,我們在階梯上聊了很多,我們都知道,非不得已,人民不會用佔領國會這麼大的動作,來表達自己的意見。

憂心台灣經濟過度傾中,憂心台灣主權受到傷害,也憂心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,面臨危機,就是當時學生們心中的憂慮,也是我當時擔心的事情。

這五年來,發生了許多變化。

當年街頭上的夥伴,有些人現在也投入在不同的領域中,繼續為這片土地貢獻。我也在大家的支持下,接受人民的託付,肩負起守護主權、守護民主的重責大任。

這五年來,我努力證明了一件事:雞蛋不必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開拓多元市場的努力,讓台灣經濟一樣可以走向世界,讓台灣的觀光客數量一再破紀錄,讓台灣的產品一樣可以賣到全世界。現在,我們已經有四個兆元產業。

但五年來,有一件事沒有改變,就是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。不僅不變,甚至力道更強,毫不掩飾地把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端上檯面。

我知道執政以來,我和當年走上街頭的年輕人,也有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刻。不過,我相信多數的朋友還是會肯定,我也有自信,我是一個捍衛民主,守護主權,一步都沒有後退的總統。

今天是318五週年,我想要跟所有關心台灣民主的朋友說,只要我當總統一天,一國兩制不會發生;只要我們都在一起,台灣會驕傲且自信地走向全世界。

這週四,我即將代表台灣,前往同為「海洋民主」國家的友邦進行訪問。我們要走出去,告訴全世界台灣所堅持的價值和努力。

我也要跟各位朋友報告,我也會在本週登記參選,爭取黨內提名,競選連任總統。請大家和我走在一起,用行動告訴所有人,我們的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

#318
#國家走在正確道路上

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全文...

► 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:處境比2008險峻 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
► 
「力挽狂瀾」聲明全文曝光!賴清德臉書換大頭貼:天佑台灣
► 
賴清德指定對戰組合! 「期待2020與韓國瑜君子之爭」


【蔡英文直球對決賴清德相關新聞】

► 蔡英文本週登記參選:「國家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」
► 
蔡英文:只要我當總統一天 一國兩制不會發生!
► 
賴清德正面逼宮!總統府:蔡英文出訪南太前完成登記總統初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