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翼轉速超出安全評估4倍 FAA工程師:波音737MAX嚴重瑕疵

▲▼衣索比亞航空公司(Ethiopian Airlines)空難殘骸。衣航空難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的工程師爆出,波音737 MAX的系統有漏洞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衣索比亞航空(Ethiopian Airlines)黑盒子有最新發現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工程師指出,波音737 MAX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(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,MCAS)有嚴重瑕疵,原本這套系統可以轉動飛機的水平翼,把機頭調整為往下來防止失速,但在實際運行時,MCAS轉動尾翼的速度竟比原先的安全評估超出4倍。

據《西雅圖時報》報導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並沒公開工程師身分,只有點出波音公司在MCAS的安全分析上有錯誤,而且未完整標示MCAS的全部動力,也沒考慮到機師回應後,系統是否能及時復原。

▲▼ 衣索比亞航空空難,衣航,空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衣航空難導致機上157人全數罹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工程師還提到,原本波音公司的安全評估將系統失靈的可能性評為「有害等級」(hazardous),雖然低於「災難性等級」(catastrophic),但也不能只靠一個感應器訊號,就想要阻止飛行控制系統啟動。

對此,波音公司表示,737 MAX系列都有合法通過審核標準,「班機上的MCAS系統也都符合規定」,不過,仍決定全面停飛此型號飛機,會再全面更新737 MAX 8的飛行軟體。

據了解,2018年10月發生的獅航空難在當時也被指出MCAS有問題,印尼調查人員發現,MCAS在意外發生時不斷把機頭自動朝下,導致機師無法以人工操縱,才會釀成嚴重空難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、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