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籍槍手開除律師「打算替自己辯護」 恐在法庭宣揚極端思想

▲▼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15日連環槍擊,28歲槍手塔朗特(Brenton Harrison Tarrant)16日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,擺出白人至上手勢。(圖/路透社)

▲塔朗特身穿白色囚服現身法庭,擺出白人至上手勢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澳洲籍28歲男子塔朗特(Brenton Tarrant)15日持槍闖入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掃射,造成起碼50人死亡。原本代表他的律師彼特森(Richard Peters)今(18)日表示他已被解僱,塔朗特未來則計畫親上法庭替自己辯護。外界擔憂,此舉可能使得塔朗特把法庭當成宣揚極端思想的平台。

彼特森向《紐西蘭先驅報》證實,未來他將不再代表塔朗特。他認為,雖然塔朗特在思想上有著極端觀點,但外表看起來很清醒,心智沒有不穩定,另外,槍手對於死者並未表現出任何遺憾。

塔朗特目前被控一項謀殺罪,預計4月5日出庭時可能面臨更多罪名,他已叫律師走人,未來或許會在法庭散播自己的極端思想。彼特森沒有問塔朗特為何要這樣做,「我猜測他可能是覺得自己來做會更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