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重恐攻50名罹難者 紐西蘭最大規模槍展宣布停辦

▲ 庫姆軍用物品展是紐西蘭規模最大的槍展,已經舉辦5年。圖為2016年槍展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umeu Militaria Show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紐西蘭規模最大的槍展 「庫姆軍用物品展」(Kumeu Militaria Show)主辦單位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為了對在基督城(Christchurch)恐怖攻擊中的罹難者表示尊重,原訂於23日舉行的槍支展活動將會正式取消,後續相關的損失費用也將全數由主辦方承擔。大部分民眾對於這樣的決定都表示理解,但也有人認為「停辦的決定相當愚蠢!」

根據 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「庫姆軍用物品展」在貼文中提到,「我們的展覽已經舉辦將近5年,目的是支持那些替國家服務的軍人,並提升民眾對於軍事歷史的興趣。不過由於最近在基督城發生了恐怖攻擊,基於對受害者的尊重,以及為了不讓安全風險持續增加,我們決定不舉行今年的活動。對於所有參與這次展覽的軍車車主、紀念品收藏家、參展商、國防部隊人員、社區團體、其他供應商以及支持這次展覽的人們致上歉意,相當遺憾造成了各位的不便。」

活動籌辦人丹尼(Danny Paton)隨後也在書面聲明中指出,「作為主辦方,我們對於這樣愚蠢且毫無任何意義的槍擊事件,感到既震驚又恐懼。對於這起悲劇的全體受害者,我們表示最深切的哀悼。至於這次展覽取消所造成的所有損失,我們將自掏腰包,全數承擔。」

▲ 庫姆軍用物品展在臉書發文宣布停辦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Kumeu Militaria Show)

大部分民眾都相當支持這次展覽停辦的決定,紛紛留言提到,「雖然做出決定很艱難,但鑑於現在的情況,我相信這絕對是最好的選擇。”這顯示了你們對於這起悲劇的責任感與真誠的尊重。」、「我也尊重你們的決定,期待明年的展覽。」,不過也有人表示,「取消槍支展的決定實在是太愚蠢了!」、「每次只要發生恐怖攻擊,就會有類似活動取消,他們已經對社會造成了最大程度的混亂,這無疑是恐部分子的勝利。」

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15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,導致50人不幸罹難。這讓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誓言,一定要改變國家的槍枝相關法令,並將調整擁槍的條件,變得更加嚴格。

▼ 紐西蘭基督城發生槍擊案,造成50人不幸罹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