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擬2020國防預算「點名中國威脅」3次 持續保持核武優勢

▲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(Patrick Shanah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夏納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(Patrick Shanahan)14日提出2020年國防預算草案,他接連點名中國的威脅3次,並告訴參議員「我們一直忽視這個問題。」國防部明年的預算草案金額為7180億美元,有部分將用來應對中國所帶來的威脅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夏納翰14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提交2020國防預算,此次聽證會用了許多時間討論築牆,政府打算利用軍事資金來蓋阻擋非法移民的圍牆。此外,他也把焦點放在中國上,這已是越來越迫切的問題。

夏納翰在給委員會的證詞中寫道,中國有系統的竊取科學技術,正積極對軍隊展開現代化的改造,並藉由軍民融合的戰略尋求軍事優勢,而美國在7180億美元的預算中,有部分會用來制衡中國。

五角大廈建議2020年用於核武項目的經費為250億美元,計畫要保持領先中國的核武項目。夏納翰認為,中國正在開發一種具備核武能力的遠程轟炸機,如果成功,便能夠與美國、俄羅斯匹敵,成為在空、海、陸都擁有核武器的國家。

美國智庫「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」資深研究員葛來儀(Bonnie S. Glaser)表示,在抗衡中國方面,美國一直缺乏有效率的戰略。她認為夏納翰的舉措有些過時,美國追趕的進度也是緩慢的。

然而,也有部分專家覺得夏納翰過度誇大中國的威脅。華府智庫「卡托研究所」(Cato Institute)國防和外交政策研究部門副主席普瑞布爾(Christopher Preble)就說,確實要仔細探究中國帶來哪些具體威脅,但他不打算把中國視為安全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