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比諾老大「阻姪女和他約會」!慘遭24歲男「亂槍掃射」...身中6槍亡

▲▼ 殺害甘比諾老大卡利的24歲男子。(圖/翻攝自Ocean County Jail)

▲ 殺害卡利的24歲嫌犯梅洛科。(圖/翻攝自Ocean County Jail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紐約黑手黨甘比諾家族(Gambino)老大卡利(Francesco "Frank" Cali)13日在自家住宅外,遭24歲嫌犯梅洛科(Anthony Comello)亂槍掃射,身中6槍身亡。對此,有消息來源指出,執法人員認為,梅洛科殺人的動機,可能是報復卡利阻止他與卡利的姪女約會。

根據CNN報導,梅洛科於13日駕駛卡車,故意撞擊卡利於史泰登島住宅外的凱迪拉克休旅車,藉此吸引對方出門,據稱未公布的監視器畫面中,嫌犯曾和53歲的卡利交談,但不久後梅洛科突然連開12槍,雖然卡利躲到休旅車後方避開子彈,但仍因身中6槍,送醫仍不治傷亡。

警方於16日逮捕梅洛科後,紐約警局局長謝伊(Dermot Shea)於當天記者會上表示,嫌犯已經被羈押在紐澤西州(New Jersey)州的海洋縣監獄(Ocean County Jail),不久後將被正式地以謀殺罪起訴,但調查遠不只如此,警方將調查介入此事的其他團替,未來也會持續收集其他證據,並持續追查犯罪動機。

▼ 甘比諾家族現任領袖,在紐約自家門前遭人槍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。)

▲▼甘比諾家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目前,警方未透漏犯案細節,但已發現嫌犯犯案的卡車,並將進行後續追查。警方也將拿卡利車上的與嫌犯的指紋進行比對。值得一提的是,有消息來源指出,梅洛科與卡利的家庭成員有某種關係,但由於後者不同意,因而引起梅洛科的反感、動下殺機,而且據悉,嫌犯背上疑似印有符號X。

這起暗殺案是自甘比諾家族第二代頭目卡斯特拉諾(Paul Castellano)34年前遭殺害後,首次發生老大遭謀殺事件。甘比諾家族是活躍於美國紐約和其他地區的義大利黑手黨組織,也是紐約黑幫「五大家族」之一,曾經是美國最有權有勢的黑幫家族,全盛時期甚至能將政治人物、法官與工會操縱在股掌之間,知名黑幫電影《教父》就是以該家族為原型。

▼ 1990年2月9日,甘比諾家族前頭目高蒂(右)抵達紐約法院。

▲▼甘比諾家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