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路上踩到「太歲肉團」! 專家鑑定後嚇壞:那是長生不老藥

▲路邊踩到一塊肉!他給專家鑑竟是「長生不老藥」...現賺4千萬爽翻(圖/翻攝自《網易視頻》)

▲張洋在上海打工期間,在路邊撿到野生肉靈芝。(圖/翻攝自《網易視頻》,下同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山東省棗莊市的張洋14日在路邊踩到一團「不明物體」,當時他以為只是普通的肉團,沒想到拿去給專家鑑定後發現,這塊「半透明墨綠色」物體竟是長生不老藥「野生肉靈芝」,價值至少超過900萬人民幣(約台幣4140萬元)。

當時張洋將這重達3公斤的團肉拿回家清洗,好奇地利用其有的「特徵」上網查詢,不過還是不解心中疑惑,只好求助專業人士。經過拍賣行及專家鑑定後發現,這就是俗稱「天然太歲」的野生肉靈芝,甚至是古代人所認定的長生不老藥,價值不斐。消息傳開後,還有人向張洋開價,想以1克3000元人民幣(約1.38萬元台幣)的價錢購買。

▲路邊踩到一塊肉!他給專家鑑竟是「長生不老藥」...現賺4千萬爽翻(圖/翻攝自《網易視頻》)

▲野生肉靈芝也稱為長生不老藥,在中國古代,秦始皇還曾三次派人尋找。

據悉,肉靈芝中的肉塊是一種「特大型罕見黏菌複合體」,中國民間傳說認為,它是從地下挖出來的「太歲神」化身,「既沒鼻子也沒眼睛,摸上去感覺像團肉」,不會因高溫而腐爛,更不會因低溫而僵硬。除此之外,更有趣的是,在肉靈芝身上的「傷口」都能自動癒合,因此被人認為是種長生不老藥,秦始皇還曾三次派人尋找它的蹤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