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首度研發長程巡弋飛彈!延伸反艦彈射程400KM 升級美日防禦網

▲▼戰斧巡弋飛彈(Tomahawk cruise missile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日本擬首度研發「長程巡弋飛彈」。圖為戰斧巡弋飛彈(Tomahawk cruise missile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防衛省(類似於國防部)決定首度研發搭載於戰鬥機上、射程距離可攻擊敵方艦艇的「長程巡弋飛彈」,改良既有的空對艦飛彈(空対艦ミサイル,反艦飛彈),射程延伸至400公里以上,以提升軍事嚇阻力;此外,也考慮和美國共同研發新型的雷達,加強飛彈的防禦。

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因考慮到中國海軍艦艇能力提升等因素,防衛省計畫研發長程飛彈,也延伸空對艦飛彈的射程至400公里以上;防衛省也希望相關研發費用可以盡早編列預算。

日本去年底制訂的防衛計畫大綱也記載,為了因應侵略日本離島的敵軍,因此要加強射程圈外的反擊能力。此外,日本也考慮和美國聯合加強飛彈防禦網,共同研發搭載於美國海軍神盾艦上的新型雷達。

據了解,中國和俄羅斯正計畫「極超音速飛彈」等新型武器,加上北韓核武和飛彈威脅,因此日本和美國決定共同抗衡與開發,加強兩國同盟,提高偵測以加強防護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