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給我射進去!」火箭豪斯聽媽媽的話 關鍵3分彈打出生涯代表作

▲▼豪斯(左)(Danuel House Jr.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豪斯(左)(Danuel House Jr.)聽媽媽的話打出生涯代表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鄭佩玟/綜合報導

主場觀眾成千上萬,各個聲嘶力竭為支持的愛隊、球星加油,但歡呼聲再怎麼巨大,都不及媽媽現身場邊的一句激勵。休士頓火箭先前遭逢大量傷兵潮,而從發展聯盟找來補強戰力的豪斯(Danuel House Jr.)更因聽見母親的精神喊話後,打出生涯其中最好的一場表現,幫助球隊以108比102小勝太陽。

據《休士頓紀事報》報導,火箭在主控保羅(Chris Paul)輪休下,靠著哈登(James Harden)攻下全場最高41分,外帶9籃板、11助攻、6抄截、3阻攻的全能表現領軍,加上豪斯關鍵時刻3分彈有驚無險擊敗太陽。不僅主帥丹東尼(Mike D'Antoni)給予豪斯肯定,「球員必須靠表現為自己贏得出場時間,我執教過他三個月,了解他的能力,他有能力贏得這些出場時間。」

豪斯在賽後接受媒體訪問時,也表示自己能夠幫助火箭贏球的原因來自於媽媽的鼓勵,「我聽到來自媽媽的喊話,她在吶喊,『射進去!不要只會喊,給我射進去!』。」

事實上,此役也是豪斯與火箭簽下正式NBA合約歸隊後首戰,由於雙向合約中於NBA出賽天數已經耗盡,火箭前鋒豪斯若不換新約就只能待在發展聯盟。他與火箭雙方過去洽談合約時不幸破局,起因於豪斯認為自己的價值超過這項合約,甚至在IG上怒噴火箭「短視近利」。

雙方因此陷入僵局長達2個月時間,豪斯前一次為火箭出賽已得追溯至1月15日對灰熊,如今這一僵局終於宣告解除。火箭宣佈將豪斯本季雙向合約轉為NBA正式合約,這也讓他在暑假能夠恢復自由之身。豪斯在火箭可以繳出場均9分,3.6籃板,1籃板,對休士頓來說幾乎是成了不可或缺的要角。

母子互動在球壇屢成為佳話,費城76人球星「戰神」艾佛森(Allen Iverson)雖然在2001年與總冠軍錦標擦身而過,但他媽媽支持愛子的身影無處不在,總是高舉「My son is the Answer」牌子的身影,成為艾佛森在場上不顧一切拚搏的動力來源;杜蘭特(Kevin Durant)於2014年榮膺聯盟MVP時,在頒獎典禮中向母親致謝,「妳寧願空著肚子睡覺,也要讓我們溫飽;無數的犧牲,妳才是真正的MVP。」語畢全場起立致敬,場面相當動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