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四樓的吊死鬼樑》

文/Mr.錯別字

阿賈是名「靈異探險Youtuber」,某天一位粉絲私訊他,台中山區有間「王氏古宅」,雖然廢棄很久,但裡頭有根樑幾乎每年都吊死人,一堆外來的遊客或是流浪漢,都會莫名被吸引進去上吊,至今死了超過二十多位,但很少人知道這件事情。

▲ 鬧鬼古宅吸引許多人冒險。(圖/作者提供。照片為示意照片,並非故事裡的古宅。)
▲ 神秘古宅吸引許多人冒險。(圖/作者提供。照片為示意照片,並非故事裡的古宅。)

「鬧鬼古宅」、「上吊的梁」、「抓交替」,幾個關鍵字燃起阿賈的興趣,要了地址整理好攝影裝備,第二天下午就出發。
.
車開到台中上了山,古宅的地址隱密到連導都都迷路,越往深山開道路越小,兩旁的雜草不停刷過車頭發出「沙沙沙」的聲音,車窗外的黃昏血染山谷,天色逐漸轉灰,他知道入夜後的處境只會比現在更糟,此時一道人影在路上晃,阿賈馬上把車開到那人身旁
.
「大哥,大哥,你知道王氏古宅在那裡嗎?」
「古宅?」男子一開口,濃濃酒氣飄進車內,他皺著眉想了老半天,突然腦子接上線的說「那個唷!吊死鬼屋唷!」
.
原來當地人不叫它「王氏古宅」而是叫「吊死鬼屋」,酒鬼自己說出「鬼屋」二字馬上酒醒,一樣說到鬼屋那根「吊死鬼樑」很可怕,還說千萬不要從底下經過,也千萬不要去鬼屋。
.
阿賈本身就是不信鬼神只信點擊率的,一聽到這麼有話題的「吊死鬼樑」,半個身子探出車窗外追問,但酒鬼打死就是不帶路,還勸退阿賈不要去拍,一切都是為了他好。
.
最後阿賈掏了1000塊,酒鬼妥協了。
.
進到古宅,漆黑的屋內宛如黑洞,黑洞中似乎有許多蠢蠢欲動的東西蠕動著,雜亂的物品似乎都有了靈性,盯著兩位不速之客到來,他們走到樓梯口,此時酒鬼再次強調
.
「那根樑在四樓轉角的樓梯間,我只陪你到三樓,你自己上去四樓。」

▲ 鬧鬼古宅吸引許多人冒險。(圖/作者提供。照片為示意照片,並非故事裡的古宅。)

▲ 據說氣運低的人,不要到陰森處。(圖/作者提供。照片為示意照片,並非故事裡的古宅。)
.
連酒鬼都會怕,阿賈好奇問起古宅鬧鬼的傳說,酒鬼喝完最後一口酒才開始談…
.
小時候聽老一倍的說,這座古宅一開始的主人王老闆,是名專賣木材給日本人的大盤商,但戰敗後的日本拖垮了王氏木材業,破產的王老闆某夜拿著刀,殺光所有家人,最後走到四樓的那根樑上,把自己給掛了上去。
.
從那之後不論誰住進來,管你華人洋人,一定有人會吊死在那根四樓的樑上,其它樓層不吊,永遠是四樓的同一根樑。
.
「聽說還吊死過一個四歲的妹妹,很奇怪欸,妹妹幹嘛上吊?而且這麼矮跟本掛不上去啊。」酒鬼邊說邊納悶
.
之後有法師來看,直指那根樑煞氣環繞已成「陰黑色」,纏上的吊死繩怨念很深解不開,所以凡事氣運低的人經過四樓的樑下,也就是只要經過吊死鬼的腳底,就會被抓交替。
.
「你一下上四樓拍,貼符咒的樑就是了,記住!千萬不要經過底下!」酒鬼堅定地說
.
阿賈笑了一聲,故事很精采但一定是瞎掰的,身後的酒鬼聽到阿賈如此不屑,也沒吭聲。
.
倆人來到了三樓的樓梯間,阿賈一轉頭酒鬼果真跑了,他不意外繼續往上走,但就在他把手電筒往上照時…
.
頭頂正上方竟然是那根貼有符咒的樑!
.
阿賈震了一下,不是在四樓嗎?他把手電筒望前一照準備上樓確認,頭頂突然被一個東西撩了過去,他嚇到一抬頭,酒鬼吊在樑上,兩隻腳晃過了阿賈的頭頂
.
「其實啊…吊死鬼的樑…是在三樓,不是四樓…」
.
幾年後,一群年輕人來到山區找「王氏古宅」探險卻迷路,他們遇見一位路人
.
「不好意思,你知道王氏古宅怎麼走嗎?」
阿賈轉過頭「你說吊死鬼屋喔,我知道啊,它們四樓有根樑…」
.
.
.
《完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撞臉明星若是基金,你選誰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