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福祉大學爆743留學生「下落不明」 疑非法居留日本打工

▲▼東京福祉大學爆743留學生「下落不明」 疑非法居留日本打工。(圖/東京福祉大学粉絲專頁)

▲東京福祉大學為全日本外籍留學生第二多的大學。(圖/東京福祉大学粉絲專頁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福祉大學傳出,近兩年內退學、下落不明的外籍留學生就高達743名,其中有許多來自中國大陸、越南以及尼泊爾的學生。據了解,該大學未能妥善管理留學生,導致學生非法居留於日本打工維生,目前法務省入境管理局與文部科學省已介入調查。

根據日媒報導,東京福祉大學自2016年起開辦以修習日文為主的「預備課程」,外籍留學生能夠在唸完一年制語言課程後,順利升學本科。但是光是2018年內所招收的3179名留學生中,就有688人從未到班,直接「搞失蹤」,另外還有313人無法延長居留申請,遭到退學。

在2016年遭到退學的264人中,有259名仍然下落不明,2017年被退學的493人中,則有484人下落不明。據了解,這些搞失蹤的外籍留學生,多半都是非法居留於日本國內打工。對此,東京福祉大學表示,「我們很遺憾有學生遭到退學或是至今仍下落不明。對於造成外界困擾感到非常抱歉,未來將會加強管理。」文部科學省與法務省將會深入調查東京福祉大學,以掌握相關事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