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67%的股份全捐了!印度富豪慨捐6400億 成立第2所大學

▲▼印度富豪普萊姆基(Azim Premji)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富豪普萊姆基(Azim Premji)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若是你全國第二大富豪,你會願意花多少錢在慈善事業上?印度富豪普萊姆基(Azim Premji)宣布,決定將價值75億美元的科技公司股份,全部交給旗下基金會。這筆款項也讓普萊姆基成為亞洲最大慈善家,基金會在聲明中表示,計畫利用這筆捐款,在3年內成立第2所大學,並協助150個非政府組織幫助解決毒品、暴力問題。

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(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)統計,現年73歲的普萊姆基目前身家約為180億美元(約台幣5550億元),這次他向普萊姆基慈善基金會(Azim Premji Foundation)捐贈了210億美元(約台幣6474億元),其中包含旗下科技公司威普羅(Wipro)67%的股份,價值高達75億美元(約台幣2300億元)。這筆錢讓他躋身全球5大慈善家,與比爾蓋茲(Bill Gates)、「金融大鱷」索羅斯(George Soros)和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齊名。

2009年時,比爾蓋茲和巴菲特召集了全美富豪,說服他們為慈善事業盡一份心力,並為此創立了「捐贈誓言」(The Giving Pledge)的口號,而普萊姆基則是第一位宣誓加入的印度富豪。普萊姆基的基金會專注於教育,2010年在印度班加羅爾成立阿齊姆·普萊姆基大學(Azim Premji University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