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明仁天皇「唯一金孫」小學畢業 直升御茶水女大附中

▲▼日本悠仁親王小學畢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悠仁親王小學畢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明仁天皇唯一親孫悠仁親王15日正式從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小學畢業,秋篠宮夫婦也共同出席了寶貝兒子的畢業典禮。悠仁即將在4月直升御茶水女大附屬中學,而他也是戰後第一位就讀學習院附屬小學以外的皇室子女。另一方面,5月1日德仁皇太子正式即位後,悠仁將成為秋篠宮後的第二皇位繼承人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悠仁15日在父母的陪同下,手中拿著畢業證書步出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小學大門,面對媒體的祝賀,悠仁微笑道謝。據了解,當天的畢業典禮共有110名畢業生出席。

宮內廳透露,悠仁在五、六年級的時候作為飼養栽培委員,負責替學校的花壇澆水,並照顧兔子。六年的校園生活中,悠仁積極參加運動會、森林學校以及音樂會等各式校園活動,3月初,他也跟著學校參加三天兩夜的隔宿露營,實地探訪長野縣蓼科高原,過程中體驗了徒步雪山、製作土器以及冰壺。

悠仁2013年從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幼稚園畢業後,在同年4月進入小學就讀,而這也是戰後首次有皇室子女就讀於學習院大學以外的教育體系。悠仁在與父母商量後,決定直升御茶水女大附屬中學就讀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