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比諾家族老大「亂槍掃射亡」  紐約教父被殺…黑手黨34年首次

▲▼甘比諾家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1990年2月9日,甘比諾家族前頭目高蒂(右)抵達紐約法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紐約黑手黨甘比諾家族(Gambino)老大卡利(Francesco "Frank" Cali),13日晚間在紐約史泰登島自家門前遭亂槍掃射,當場死亡。甘比諾家族在紐約勢力龐大,全盛時期甚至能將政治人物、法官與工會操縱在股掌之間,知名黑幫電影《教父》就是以該家族為原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警方表示53歲的卡利身中身中6槍,送醫後不治身亡,目前全案還在調查中,尚未逮捕任何人。媒體指出,這是自甘比諾家族第二代頭目卡斯特拉諾(Paul Castellano)34年前遭殺害後,首次發生老大遭謀殺事件。

▼1985年12月16日,甘比諾家族第二代老大卡斯特拉諾遇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甘比諾家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甘比諾家族是活躍於美國紐約和其他地區的義大利黑手黨組織,也是紐約黑幫「五大家族」之一,曾經是美國最有權有勢的黑幫家族。家族頭號人物卡羅・甘比諾(Carlo Gambino)出生在義大利西西里,之後偷渡美國。卡羅・甘比諾從禁酒時期就活躍於紐約黑社會,但直到他於1957年接管組織成為老大後,甘比諾家族才逐漸崛起。

甘比諾家族的運作方式涉及各種非法活動,包括勒索、賣淫、賭博、洗錢、放高利貸等,並且經常涉入暴力事件。卡羅‧甘比諾一直領導整個家族,直到1976年交棒給下一代老大卡斯提拉諾(Paul Castellano)。

不過,卡斯提拉諾卻在1985年遭高蒂(Gambino capo John Gotti)窩裡反殺害,取而帶之成為新任首領。進入90年代後,甘比諾家族叱吒風雲的日子不再,1992年,高蒂的手下葛拉瓦諾(Sammy The Bull Gravano)同意出庭作證,提供高蒂等人犯罪證據。高蒂落馬後,甘比諾家族勢力大減。

甘比諾家族在2015年以前是由塞法盧(Domenico Cefalu)領導,後來由卡利接棒。卡利擔任首腦期間行事低調,已至少有10年時間不曾捲入任何刑案。警方表示,目前還在調查槍手行兇動機,不排除與敵對幫派尋仇有關。

▼甘比諾家族現任領袖,在紐約自家門前遭人槍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甘比諾家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