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影/「被偷好幾張500」台南彩券阿公自責捶心肝 她一看鼻酸哭了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南部一名女網友14日晚間逛台南花園夜市時,發現一對阿公阿嬤在路邊賣彩券,但因為剛被偷走數張500元刮刮樂,讓阿公是又氣又難過,頻頻自責地捶打自己的頭,而一旁的阿嬤則相當無助。女網友目擊此景不禁鼻酸,希望大家路過可以順便捧場,讓老夫婦倆少點損失,引發廣大回響。

女網友14日在臉書貼出一段令人心碎的影片,表示當時阿公欲哭無淚,一下捶心肝一下又懊惱敲頭,頻頻怪老伴怎麼沒仔細檢查、防範。她上前關心後,眼眶不禁泛淚,本想捐點錢補貼2人損失,但阿公阿嬤都不接受現金捐款。

▲▼「被偷好幾張500」台南彩券阿公自責捶心肝 她一看鼻酸哭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阿公阿嬤在夜市擺攤賣彩券,沒想到竟被偷走好幾張500。(圖/翻攝自臉書,下同)

女網友說,雖然阿公一直怪阿嬤沒檢查,但壞人本就無所不在,加上夜市人潮多,實在很難防範,她只希望這還是一個好人多於壞人的世界,呼籲大家多幫幫忙,也希望小偷能良心發現,多行善事來彌補。

她補充,老夫婦倆週二、五在台南小北夜市擺攤;三、六在台南武聖夜市;四、日在台南花園夜市百貨第二條。

許多網友看完後又氣又心疼,紛紛留言表示,「偷的人也不會中啦」、「怎麼有辦法做這種缺德事」、「欺負老人,就算中了也沒命花!」、「祝買的人中獎,偷的人中風」、「看了很心疼」、「有去一定專門過去捧場」引發討論。

▲▼   阿公攤子上的刮刮樂被偷,只能自責捶打自己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▲阿公自責捶打自己,阿嬤在旁則很無奈。

有知情網友透露,阿公阿嬤被偷已經不是第一次,之前還有客人幫忙抓到小偷,「說要幫阿公阿嬤報警,但阿嬤說給年輕人一個機會不要讓他留前科。」

事隔一天,原PO重回現場,發現15日晚間有許多熱心民眾到場買彩券,讓她感動直呼「我哭點太低了啦,滿滿的洋蔥,一早大家就把阿公阿媽攤包圍了,這只有過年才有的場景,相信阿公阿媽一定也超感動。」

▼原PO表示,15日晚間有大批熱心民眾前來捧場,讓她很感動。

▲▼「被偷好幾張500」台南彩券阿公自責捶心肝 她一看鼻酸哭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