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青少田徑/洪吉嫻鏈球62公尺80摘金 破PB及U18全國紀錄

▲▼   亞青田徑洪吉嫻鏈球奪金。(圖/田協提供)

▲洪吉嫻(右三)鏈球奪金。(圖/田協提供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第三屆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於月15日至17日在香港登場,共有31個國家共436位選手參賽,中華田徑隊在首日就傳出捷報,洪吉嫻在鏈球項目中即以62公尺80成績,力退他國選手,為我國奪下首面金牌。

亞洲青少年田徑錦標賽為2002年及2003年出生的選手才能得參賽,中華田徑隊共派出30位小將參賽,賽事首日天氣偏冷加上場地溼滑,嚴重影響選手表現,不過洪吉嫻第一擲就投出61公尺95,順利取得第一輪首位之外,也打破台灣U18鏈球記錄(61公尺16)和自己的個人最佳(59公尺34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他選手受到天氣影響表現,只有洪吉嫻一枝獨秀,在第三擲更一舉擲出62公尺80,和拉開與其他選手的差距,後三擲穩定發揮都有60公尺左右的成績,最後順利拿下中華田徑隊本屆的首面金牌,並將自己名字寫在台灣U18女子鏈球記錄裡。

來自北科附工二年級的洪吉嫻賽後開心表示,練田徑至今五年,是第二次入選國手,第一次參加世界中學運動會拿下銅牌,第二次參賽就能替台灣拿下金牌,心裡非常興奮。而洪吉嫻的父親洪寶全,除了是北科附工田徑教練外,也是前全國標槍紀錄保持人、田協田徑選手培訓營的教練。

洪寶全說,賽前其實就預估吉嫻能夠丟出63公尺的成績,有望拿下前兩名,果不其然完全命中所言,能夠親眼目睹女兒拿下人生中第一面國際賽的金牌。欣喜若狂且意義非凡,接下來就是穩定訓練讓高峰維持到全中運,再作下一個階段的規劃。

▲▼   亞青田徑洪吉嫻鏈球奪金。(圖/田協提供)

關鍵字: 亞青田徑洪吉嫻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