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李智凱落馬 無緣連3站世界盃摘金進奧運再等等

▲▼李智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李智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台灣時間15日下午,在體操世界盃巴庫站出賽鞍馬預賽,結果比賽一開始就發生失誤落馬,以11.533分作收,無緣晉級決賽,沒能連續3站奧運積分賽摘下金牌,想要提前獲得奧運資格還要再等等。

李智凱在預賽第二個出場,沒想到第一個動作就不順,上馬交叉起倒立不順卡卡,但最後還是挺住完成倒立動作,但流暢度與過往完美的表現已經出現明顯落差。接著在執行「湯瑪士倒立接湯瑪士」的時候落馬。雖然李智凱調整過後上馬把剩下動作完成,但失誤已造成大扣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智凱最終以起評分5.3分,實施分6.233分,總分11.533分作收,無緣禮拜天的決賽。在2018-2020間指定的8站世界盃分站賽,將取最佳的3站成績做為晉級奧運資格。先前已經連續兩站拿下金牌的李智凱,若本站能順利摘金,將幾乎踏進2020東京奧運舞台,可惜這次在預賽罕見發生失誤。

不過嚴格來看,就算3站奪金,也只能說李智凱幾乎取得奧運資格,無法百分之百確定晉級。因為8站比賽中若有另一位選手也3站鞍馬奪金,兩人將進行tiebreak。儘管一站失誤,接下來還有5站可以拚。而且除了分站賽,李智凱也能透過今年體操世錦賽晉級,因此不用太過擔心。

隨後林育信教練在臉書發文,表示李智凱狀態不佳的原因為感冒發燒。
 

關鍵字: 李智凱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讀者回應